牛鹿汪汪汪

最近墙头太多。。。

长路漫浩浩

(写在前面:我悄悄地来了,又悄悄地走了。谢谢你还在。啊ooc了都怪我QAQ)
5
  微风渐起,日上竿头,阿绣独自站在原地,目光追随着来来往往的过客,蝉翼睫下却是那黯然无光的眼神。
  目光随着人群的视线望去,便扭头望向了挂在纱帐间的字画。
  仿佛这世俗与她隔绝,他人赞赏的言语萦绕在耳边,而她看到的却只是两行看不懂的字。
  看不透。
  她愣了一下,随后又低头,嘴角挂了一丝苦笑。
  也许是想的太过认真,她都没有注意到身后那轻微的枯叶破碎的声音。
  刘子固将编制好的花环藏于身后,小心翼翼地,一步一个脚印的缓缓接近着阿绣。待他离阿绣只有几公分的距离时,他抿起唇,轻轻地将花环从身后拿出,缓缓放于阿绣的头顶。
  阿绣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吓到,她轻微地呼出声,慌张的转过了身,撞上的是刘子固那藏不住笑意目光。
  “子固?”
  快速跳动着的心脏缓缓归于平静,阿绣褪去了慌张的神情,换上了淡淡的笑容。
  “一个小花环。”刘子固的语调忍不住期待地上扬,“喜欢吗?”
  她抬手抚摸了一下头上的花环,枝丫粗糙的质感和花瓣细腻的触感传入指尖。
  还未做出回答,手便被刘子固握住,只见刘子固拿出一枚白色小花制成的指环,在她不解的注视下,轻轻地穿过了她葱白的手指。
  “你真美。”
  刘子固痴情地道。
  阿绣的身子顿了一下,她抬起头,望见的是刘子固痴迷的眼神。
  阿绣忽而弯起了嘴角:
  “那有秀郎扮作我时美吗?”
  刘子固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  “......阿绣?”
  昔日尘封的记忆仿佛被迫重见天日,刘子固一时有些恍惚:“你在说什么?”
  阿绣没有理会刘子固的话,她望着刘子固那愣住的模样,嘴角的笑意加深,而眼中却多了份悲戚:
  “那你分得清,我,与秀郎吗?”
  刘子固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掏了一拳,回忆席卷而来,往事历历在目,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:“你......”
  树木摇曳,落叶纷飞,有几片枯黄回旋着,轻轻划落于二人之间。
  不,不可能,刘子固,你在想什么!
  脑海中仅存的一丝理智把刘子固拉回到了现实,望着眼前红了眼眶的阿绣,他的心也被刺得酸痛。
  “阿绣,”他轻轻唤道,俯身上前,用双手轻轻地捧起阿绣的脸颊,微笑着凝视着阿绣的双眸:
  “我当然分得清,我的阿绣,就只有你一个,我刘子固爱的,也只有你一人,所以,不要胡思乱想,好不好?”
  阿绣抿着的唇角微微颤抖,她闭紧双眼,狠狠地地往后退了一大步,拉开了与刘子固之间的距离。
  “该不要胡思乱想的,是你吧。”
  酸楚刺激着双眼,再次睁眼间,两滴晶莹顺于眼角划落。
  “子固,不要再自欺欺人了。”
  刘子固将凝固在半空中的双手缓缓放下,他微微皱眉,有些不解,而后看到阿绣的泪水时,伴着心急和担心,他焦急的走上前,双手搭于阿绣肩头,有些用力的握了握:
  “阿绣,你听我说,不要哭,不是那子样的,我说过,我刘子固一诺千金,今生今世只爱你一人,非卿不......”
  “那秀郎又算什么?”
  阿绣耸肩推开了刘子固的双手,打断了刘子固的话:
  “你说你要一诺千金,那你还曾说你要忘记秀郎,你扪心自问,你是真的忘了他了吗!”
  刘子固的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了秀郎一袭红衣,衣袂飘飘间回首对他笑。像是有什么藏于心底的秘密被发现,他慌了。刘子固张了张嘴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  “阿绣,我......”
  阿绣看的很明白,刘子固爱的并不是自己,就在刚刚问他曾于秀郎口中说出的话时,她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稍纵而逝的光。
  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不停地顺着双颊滚落,她失望地摇了摇头,随后低下头,将指间那一白色小花指环颤抖地取下,她悲伤地嗤笑一声,抬头,拉过刘子固的手,将指环放于他的手掌心。
  “子固,放手吧,我不想爱一个不是真心爱我的人,也不想被一个只为一个承诺的爱而爱着。
  子固,看清吧,你现在爱的,不是我。”
  望着阿绣转身跑远的背影,刘子固没有再追上前去。他看着手心的指环,又望向掉落于地上的花环。
  梦该醒了。
  他看清了,这个阿绣的痣,在鼻梁。
  而他思念的,在眼角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