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鹿汪汪汪

最近墙头太多。。。

长路慢浩浩

(写在前面:这一章其实没什么实质性进展。。。而且文风略有变化,希望小伙伴们不要失望😔,我还是爱你们的QAQ)
2
 香炉的青烟袅袅升起,伴着素雅淡香在房间中弥漫开来。刘子固独自坐在木桌旁,他望向窗外,深棕色的瞳孔倒映出了苍穹的影子。
  "子固,子固。"
  刘子固丝毫未察觉有人在唤他的姓名,直到一只玉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,他才猛然回神。
  "阿绣?"
  阿绣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旁,噘着嘴,眼中带着一丝委屈和失望。
  "你什么时候来的,我都没注意,快,快请坐。"刘子固有一丝尴尬,便讪笑着起身将阿绣邀坐到对面的木椅上,自己才又坐回椅子上。
  眼神流转间望见了桌上多出来了一盘洗好了的新鲜水果。刘子固惊喜地拿起其中一个在眼前细细端详。
  "这水果看起来多汁肉满,想必甚是好吃,是你拿来的?"
  说完便咬了一大口。
  没有想象中那样甘甜,反倒是伴着一丝酸涩,缓缓侵蚀着他的味蕾。
  阿绣低头摆弄着自己的衣襟,淡淡地嗯了一声。
  刘子固望着阿绣的侧颜,眉眼间温柔了许多。
  "嗯,好吃。"
  阿绣给的,都好吃。
  因为阿绣是自己最爱的人啊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。
  "子固,"
  阿绣忽而抬头,委屈地望向了刘子固,嗔怪道:
  "为何这几日你都心不在焉的?,我叫你好几声,你都不应。"
  刘子固愣了一下,随后便轻声笑道:
  "有吗?"
  阿绣似赌气地把头扭向另一边,低声喃喃道:
  "该不会还是在想秀郎吧。"
  刘子固拿着苹果的手顿住了。
  他的眼神小心地飘向阿绣,阿绣仍然只留给他了一个侧影。
  气氛一时有些凝固。
  刘子固的唇角动了动,终究唤了她的名字。
  "阿绣,"
  刘子固认真地伸过手去拉住了阿绣的手掌,随后握紧。
  "我说过,今生今世,我刘子固只爱你一人,非卿不娶。"
  阿绣缓缓转身,望向刘子固,看到的是他坚定无比的眼神。
  她抿了抿嘴唇,没有说话,只是淡淡地点了一下头。
  刘子固看到阿绣渐渐书展开的眉眼,自己也渐渐地松了一口气。
  "听说明日便是章兄的林中字画展,要不要同我一起去看?"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