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鹿汪汪汪

最近墙头太多。。。

长路慢浩浩

(写在前面:内啥,我觉得秀郎好久没露面了。。。今晚放他出来吧,其实这文也没什么连贯性😥我也在为he而努力着。。。最后,再次感谢你们,谢谢你们,无论怎样,我都爱你们😘)
4
  凡人呐,还真是很好玩。
  那时的秀郎一袭红衣,悠然地扇着手中的扇子,打趣地对眼前的人说出这番话。
  现在想想,只怪自己当年太傻太天真。
  凡人呐,一点都不好玩。
  颤抖的双手险些拿不稳酒杯,刘子固的那番话如回放般一遍又一遍的回旋在脑海,挥之不去,一句一句刺痛着伤痕累累的心脏。
  美好的回忆顷刻间被这些轻描淡写的话语敲的支离破碎。
  秀郎忍红了眼眶,眼神流转,张口,却无语凝噎。心有不甘,却无可奈何。最终无言,将杯中的美酒一饮而尽。
  苦,苦到心里了。辣,辣的眼眶湿润了。
  他发誓,这是从长老那里偷来的最难喝的果酿了。
  来凡间走了一遭,没算白走,弄明白了不少事情。
  最难懂的,还是人心。
  凡人终究是凡人,被如此多的条条矩矩禁锢着,活不出自在洒脱,也无法看清自己真实的内心。
  刘子固,这便是你真实的内心吗?
  就不能为了我,将酒杯拿回来吗。
  秀郎从来没想过,他会为了一个凡人,这般低声下气,为这来之不易的感情做最后的挽留。
  他也没想到,自己会在一个凡人面前,委屈地像个孩子。
  打开他留下来的折扇,秀郎轻轻抚摸扇面上的点点滴滴,指尖磨砂的触感使他的思绪飘回到那晚,月明风清,烛火摇曳,他俯身于他身后,握住他的手,轻点笔墨。
  转眼,一切便化为泡影,回到这漆黑萧索的,徒留他一人的夜。
  秀郎自嘲地笑了。
  在这场本就没有希望的情感里,陷得最深的,还是自己。
  傻,真傻。
  既然你无心留,那我何必无意走。
  秀郎起身拿起折扇,将它放在衣襟里,整理好衣摆,而后转身,缓缓走入了夜色浓雾中。
  你说你一诺千金,那也希望你信守诺言。
  刘子固,如你所愿,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